江苏理工学院关于优化科研项目采购办法(征求意见)

发布者:jsut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2039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学校一线科研人员的质量与水平,根据《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于以市场委托方式取得的横向项目经费,如双方委托合同就科研过程中所需物资采购供应商有明确约定的,由项目负责人按照约定自行采购;如委托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科研所需物资采购内容的,根据学校采购管理办法规定的限额标准由招标采购部门组织集中采购或由项目负责人按照货比三家的原则自行采购。

二、使用各类纵向科研经费购买科研仪器设备、工具、耗材或相关服务的,可由学校根据项目紧急或复杂程度,选择自行采购或委托有资质的社会代理机构规范采购,采购结束后报省财政部门备案。

三、对于单项或批量达到100万元以上的采购项目,凡是科研项目负责人能够证明申购的设备为急需的(注:非人为拖延造成),经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认定后,可根据设备的专业化程度采用询价、竞争性谈判或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可不采用招标方式实施。

四、由学校资产管理部门(或其委托的第三方机构)组织同行专家论证,且经过网上公示,被认定为国内独家代理或生产的科研仪器设备,可以采取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招投标办公室

                                                                                          二0一八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