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采购人员和评审专家培训会议

发布者: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989


930日下午,招投标办公室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召开了采购人员和评审专家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常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处长周俊鹏来我校授课,参加会议的有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各单位分管采购工作的领导、实验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科研(团队)项目负责人、校内评审专家及其他与采购相关的教职工。培训会由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吕凤亚主持。

周俊鹏处长做题为《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加强采购需求管理》的报告。一方面从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落实环保绿色采购、加大政策帮扶力度、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企业创业创新、维护国家安全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相关政策要求。另一方面结合《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对政府采购需求实质、需求调查开展、采购人审查工作机制建立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就高校政府采购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认真、深刻的剖析。

会上,还为今年新聘的校内评审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最后,吕凤亚就今年修订、出台的新制度进行介绍,并就评审专家应注意事项重点解读,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采购人员依法依规制定采购需求的意识,提高了校内评审专家的专业水平,有效提升采购规范性和效率,减少质疑投诉。(文/招投标办公室 韩俊芬;审核/吕凤亚;图/编辑 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