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774


215日下午,学校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正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招标办主任吕凤亚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心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财库〔202219号)、《关于修订江苏省2023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苏财购〔202292号)和《关于全面提升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工作的通知》(常财购〔202222号)等三个文件精神。听取了招投标办公室关于《新一轮社会代理机构比选方案》和《省教育厅2022年专项审计有关招标采购工作问题整改建议方案》的汇报。

    蒋心亚最后总结讲话,对学校采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提高专业素质。以联合体投标违规问题为例,招标办、招投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都要认真学习政府采购法及配套法规,对联合体各方在投标、合同签订与履行过程中的责任进行明确。二是加强协作,避免违规,做好监督。由于8万元以下的小额采购不在招标办的监管范围,首先应引导各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采购流程和行为,并且加强监督,应由纪检部门牵头,审计、招标、财务等部门协同,根据送审或报销记录,对违规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处理,形成警示效果。三是加强宣传,互相理解,提高采购效率。加大采购政策的宣传教育,重点对新入职教师、科研项目负责人进行政策宣讲,让更多的教师知晓政策、了解程序,引导一线需求单位提前启动论证、充分调研,在增进彼此理解的同时提高采购效率。四是各司其职,厘清分界,保障学校利益。不要擅自把不需要学校承担的工作接到学校来,譬如新校区建设,是交钥匙工程,我们只负责提技术要求,不要把具体项目拉到学校来做,让学校承担更大的压力,投入更多的精力。(图/文 招投标办公室 韩俊芬;审核/吕凤亚)